大漠穷秋

蜃景休欺我,大漠不生花。

【史藏】你叔叔就是唱着这支民歌和我表白的<二>

<一>

https://damoqiongqiu370.lofter.com/post/42c222_5e11999

藏镜人放下电话时感觉颇为良好,仿佛扳回一城似的,雄赳赳气昂昂就回了厨房。刚剁了一会儿肉,无心就飞进来脆生生地喊:“阿爹阿爹,你的电话!”噔噔噔跑上前来接了他手中的刀,“让我试试剁馅儿。”

他一脸纳闷走去接起了电话,原来是千雪孤鸣。

“藏仔,我晚上带酒过来?”

藏镜人心里暗叫声不好,一个个怎么都撞在一起。他思忖半天也想不出什么借口,干脆自暴自弃地全说了:“我……晚上史狗子带他两个儿子过来。”

“恩?原来有人捷足先登了。”听上去,千雪似乎一点都不遗憾,“反正歌社也要排练,周六我带新谱给你,顺便喝一回酒,哈哈,这时候总没有史艳文了吧?”

“你当他住我家了!周六便周六,顺便再商量一下参赛的事情……”

挂电话前,千雪开玩笑道:“藏仔,你这一说我又想起那天你们俩兄弟相认的场景了,真是感人至深、令人难忘。”

藏镜人更觉脸上挂不住,匆匆忙忙别过话头:“无心还剁着饺子馅儿呢,我得小心着她。有什么话周六再说。”

几乎是落荒而逃地摁下话筒后,先前赢了史艳文一回生出的气焰统统消失殆尽。

他抬头看向对面墙壁,在无心布置的满墙照片里找到自己刻意藏在角落的一只小小相框。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额碰额、肩贴肩,左边那个满脸不虞,勉勉强强对着镜头,右边那个伸手揽住自己的胞弟,笑得开怀。

千雪说得不错,当初他和史艳文那相认场景,简直是想忘都难。

每每想起来,藏镜人都恍惚感到头痛心痛一齐发作,而另一位当事人总能感动得潸然泪下:“胞弟,被拐儿童寻回家人的几率多低啊!你我几十年后还能聚首,实是艳文人生最大幸事!”

接下来的套路他熟悉得倒背如流:俏如来贴心劝慰,奉上温热香茗一盏;雪山银燕握住父亲的手,递进雪白绢帕一条;热泪渐渐止息而慨叹不会停止,此时就必然要藏镜人登场,其余人等一概请退,留他兄弟二人相对尴尬。藏镜人僵硬伸手,象征性拍拍自家兄长肩膀:“安啦安啦。”史艳文于是激动起身,紧紧拥他入怀:“唉,胞弟啊!”

评论
热度(22)
©大漠穷秋
Powered by LOFTER